close

Xin cháo! (發音:新找、你好的意思^_^)

 

第二篇終於來啦~~~

還沒看過第一篇的快跟上!! → 【日。記】我的越南實習記 ^___< week 1 7/3~7/9

 

 

因為上上週遇到颱風還有連下數日的雨,生活沒什麼有趣的,所以就合併一起寫囉 !

先來稍微講一下weekday發生的事

 0012 

第一張是在某個下午當了超商的一日店員的照片哈哈

我發現越南人動作真的都 很 慢 很 慢~~~

雖然我只是幫忙裝東西而已,看到他們結帳,後面一堆不耐煩的臉,我都想搶過來幫忙了

然後某天老闆說要訂飲料!! 是一家叫做台灣好茶的飲料店

有珍珠奶茶~~~

然後因為這週天氣不是很好,所以就待在室內,自己做桌遊來玩... (有沒有這麼無聊

不過說真的,太無聊真的會激發出人的另一個潛能啊!!!

最後一張圖片是我覺得非常非常好吃的腰果!!!

回台灣一定要帶一堆!!

 

廢話不多說!

直接切入最精彩的假日吧

 

本來我們是週休一日的,但是因為老闆娘要來,所以老闆決定帶我們去河內玩個兩天一夜~

一大早就出發去機場接機,從太平到機場大約要2小時多的車程..真的是累翻了

然後真的是太渴了,就在機場裡面買了一個飲料,好險店員會講英文,不然 在 這 裡 溝 通 真 的 非 常 困 難 !!

(晚一點解釋)

但是這裡好像不太有去冰這回事..

我本來點冰的,然後我說 NO ice (想說講簡單一點比較能理解)

我就看他做了熱的.. 所以我就再跟他說我要冰的,他就一臉納悶

我就想說算了,結果給我的時候冰塊是滿的 冰到手都快凍傷了.......... 

IMG_2363

後來接到老闆娘,就前往TIMES CITY 逛街~

11

IMG_2452

觀光客樣↑

 

到這邊差不多已經中午了,所以就先吃個飯

 2 

 

吃的是一家韓式燒烤店,有點小貴,雖然是老闆請客,但是還是有點不好意思

 4 

 

 

吃完飯之後就放我們自己去逛啦~

逛完就差不多要去飯店CHECK IN 

這個飯店看起來普普 (飯店名稱:Somerset Serviced Residence) -點進去可以看

但是!!

裡面非常非常豪華!!!!

 

NEW7

兩房兩衛 一個客廳 有電視音響 一個廚房 有洗衣機 冰箱 烤箱 微波爐 ?!!?!??!

太誇張啦!!!  飯店還有附設游泳池 健身房等等的

覺得根本可以待在飯店玩就好了 哈哈

 

CHECK IN 完之後開始我們的行程~

本來要先去河內歌劇院,但是因為一些原因耽誤到了

所以直接去吃飯~

IMG_2423

 

這間Rainbow Restaurant是越南餐廳~ 裡面有很多很有名的越南菜

但是名子我都不記得了,就很多春捲哈哈,基本上都還算不難吃

但是還是不合我的口味

 

吃完飯之後就沿著還劍湖走回飯店

IMG_2433

滿美的~~ 而且很多人都在這附近運動、聊天、約會等等的

但是....

水很髒又有點臭臭的

看右邊那張圖片,那是水的顏色!! 不是燈的顏色喔!

這裡路邊也有一些河水都是綠色的....

後來走了一陣子回飯店~

因為沒帶泳衣所以只能待在飯店裡面

但隔天還有滿滿的行程要跑所以就早早睡啦~

 

 

 

第二天早上先去吃早餐~

010

雞肉河粉~ 這裡沒有台灣那種早餐店,大部分都是吃河粉..

這裡的河粉很薄,跟台灣的不太一樣,不過好像加了滿多味精的

 

下一站就去胡志明墓!

下車的時候就看到目的地了,但是要進去沒那麼簡單...

要先經過  這 麼 多 人 !!

NWE3

根本就是繞一大圈了,到處都管制,說我們一定要排隊才能進去,

但是我們只是想要在前面拍拍照而已呀...

於是繞了一圈,還是放棄進去了

因為那附近有滿多景點的,所以就順便去看看

IMG_2474

這個是一柱寺因在靈沼池中一根大石柱上建造而得名,是越南名勝

IMG_2476

人真的很多!! 也有講中文的遊客

IMG_2470

這是胡志明博物館

 

後來走累了,因為有點熱,就找了一家咖啡廳休息一下~

 

22

整間咖啡廳都是木頭的味道,還有一些藝術品

 

然後下一站是 河內文廟(正式名稱 文廟-國子監)

越南李朝開國君主李太祖下詔遷都升龍並要求在城內興建孔廟。神武二年建成文廟,供奉儒聖孔子。

012

123

 

真的很有中國氣息耶,每個石碑上面都有刻字,不過都已經看不太清楚了

老闆當下就隨口問了管家孔子是哪裡人

管家就很自然的回答是越南人

大家都笑翻了,但老闆就說其實也不意外,因為孔子周遊列國

這邊拜拜也會有丟錢的習俗(類似許願池、香油錢?),但是丟的是500塊

換算台幣不到1塊,在市面上也不會用到(通常都直接進位1000)

123

2333

感受得出來我的熱嗎

 

 

然後~~~ 下一站就是我最期待的義式料理!!!! YA

在去餐廳的路上意外的路過來不及去的景點!

321

河內大教堂( 聖若瑟天主教堂)

這是一座19世紀新歌特式教堂,根據巴黎聖母院的構想來興建的,這間教堂是大批河內羅馬天主教徒的聚會地,也是遊客必到之地喔~

 

然後再轉個彎就到了~

2563

022

 

超想念美食 55555555  回台灣要大吃特吃 哭

 

後來回程去買星巴克!!!

0258

價錢跟台灣差不多

喝起來也跟台灣一樣不會爆甜

這個杯袋超酷的,只是看起來很危險,然後這邊都不封口的

 

然後終於要回去啦~ 覺得很累

 


 

下一站是BIG C !

類似大賣場,但只有一層樓,很大~~

其實就是外觀像COSTCO 裡面賣的像家樂福

123321

一來就是跟好朋友們會和啦~~ 真是想你們T_T

買了一堆吃的,好像到哪都買吃的..

雖然聽說這邊法國麵包都要用搶的,但是也不用這樣吧大嬸!!! 超髒的

然後每個人挑麵包都要先摸摸、捏捏,覺得OK再買... 恩.... 大家都鐵胃!

 

之後就這麼結束又熱又累的兩天囉~ 晚上就開始颳風下雨了

所以待在房間休息看劇

 

依照慣例在結尾講一下工作上的事情哈哈

開發客戶完之後老闆讓我們進工廠學習,

跟著越南人一起做,一開始是先學品質管控,

冰棒棍有分濕料以及乾料,首先要測量他們的長寬厚

乾溼都有自己的標準,還要檢查有沒有破裂、燒焦、不合格,

學完這個之後就去學....一樣也是品質檢驗,

只是比較細,有奔頭、腐朽、裂隙、節子深淺...很多很多(這些真的很難理解)

不能太嚴格也不能太隨便,不然都會造成浪費和品質不穩定,算是滿難的工作吧

每一步驟都要檢查,雖然是抽樣,但還是有點累

還有分ABC級,A級要比較嚴格這樣,

他們年紀都跟我們差不多,但是是完全不懂中文的,會也只會非常非常非常簡單那種 123之類的

然後英文也不是很會 大崩潰

結果最後溝通還是用GOOGLE翻譯了阿哈哈

結果到後來都變成我們教他們中文了,因為報表上面有中文

都會問我們:這怎麼說?

他們人都很熱情也超可愛 哈哈

語言不通也沒關係哈哈 BODY LANGUAGE很重要!

這兩週大致上就這樣! 

 

感謝你們的收看,歡迎與我分享越南的一切唷 ♥♥

也可以分享給對越南有興趣的朋友們唷^O^

 

arrow
arrow

    Yvonneeeee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